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共联共创共建:市疾控中心开展“双联双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25日,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何宇和带领各党支部和工会、团支部的代表一行13人来到连江县蓼沿乡仁坂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蓼沿乡乡长邱宏鑫、乡党委组织委员张沨灵参加了活动。

  在多次沟通后,中心党委与仁坂村党支部确定了第一次入村的活动内容:共过一次党组织生活,共上一次精品党课,入户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和困难党员,收集村民“微心愿”,了解帮扶信息。

  村党支部书记周慈钦、村委会主任黄天锋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中心13名党员与村两委成员、村民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黄家添主讲了题为《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党课。何宇和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将按照市直卫生和计生系统党委的安排,把“双联双扶”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在今天现场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制定下一步具体工作实施计划,建立共联、共建、共创机制,切实把“双联双扶”工作落到实处。

  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的健康需求,送上《我爱健康》等宣传材料以及健康宣传小礼品,开展健康防病知识宣传。何宇和在乡、村干部的陪同下,代表中心党委走访看望了仁坂村1户精准扶贫户和3名困难党员,以中心党委名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希望勠力同心,走向幸福。

  办公室带回村民“微心愿”,将动员中心全体党员采取“1+1” “N+1”“1+N”模式认领,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