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清市召开创建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4日,福清市召开创建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各示范街区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市领导王建生、林彤、林峭立参加会议。

  创建车辆文明停放示范街区工作自8月29日启动以来,各示范街区通过联合执法、入户宣传、志愿活动等方式,在街区内广泛开展文明停车劝导,工作初见成效。部分示范街区在30米范围内设立了车辆文明停放提示牌和宣传标语,在示范街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停车宣传氛围。在此基础上,福清市对创建工作进行量化考评,采取“两周一测评、一评一通报”的方式进行,测评总分为100分,直监督责任单位、市创城督查督办组和相关街道每两周对示范街区进行一次测评,并按相应比例折算成总分,再由创建办进行通报。

  

  就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要求:一是思想更到位,充分认识文明停车这一小事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不能停、不敢停、不想停”的目标,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责任更明确,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明确职责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处罚更有力,加大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督查问责力度,加大对乱停乱放的处罚力度,形成震慑作用,确保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四是宣传更有效,做到精准宣传,商户门前三包宣传要做到街不漏店、店不漏人,同时要加大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福清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