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台江区文明单位情系山区群众 精准扶贫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助力山区困难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9月12日下午,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前往永泰县长庆镇南尾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并与该村签订帮扶修路协议。

  为确保扶贫措施精准落地,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曾多次深入南尾村,实地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村里的实际困难,并收集帮扶建议。

  据了解,南尾村村路路面狭窄、崎岖不平,给当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不便。为解决群众的这块“心病”,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送去了价值3万元的水泥、沙石等建材,用于援助村内道路水泥硬化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力量,根据南尾村的特点,制定更多帮扶举措,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的负责人说。

  近期以来,台江区将志愿者扶贫济困活动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辖区53家省、市级文明单位纷纷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台江区委宣传部为困难户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闽江下游管理处提供资金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植业;福州八中鳌峰分校教师志愿者来到留守儿童家中辅导功课,送去学习用品……

  下一阶段,台江区将继续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在组建好队伍,开展好服务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文明单位“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