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林则徐纪念馆干部职工争当排头兵 攻坚不停歇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旅游景区,全年免费开放。由于是市文广新系统、乃至全市的窗口单位,节假日历来就是游客参观的高峰期,在这次国庆中秋8天的超长假期中,纪念馆全馆员工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上下提振精气神,连续加班奋战,做到文明规范服务不放松、场馆安全工作不放松、坚守岗位不放松,有序地迎来了5万人次的游客,讲解接近百场,与游客们共度欢庆、祥和、平安的节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9月29日上午,为切实排查消除“两节”期间的安全隐患,林则徐纪念馆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林则徐故居、林则徐出生地、林文忠公祠等所属场馆进行节前实地安全大检查。当天下午,馆领导又召开全馆干部职工大会,对假日期间的值班干部做出明确要求: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严防精神懈怠,庸庸碌碌;对长假期间举办的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分工进行详细分解部署,要求参与人员全力办好演出;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安全维稳、值班应急工作,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为了确保长假期间举办的“喜迎十九大 金秋庆国庆”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质量,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到热闹、丰富的节日文化盛宴,公众服务部的讲解员们从8月开始,就投入到文艺节目的紧张排练工作中去,由于平日开放时段接待量大,讲解员们只能利用中午和闭馆后间隙时间加紧排练,编排了快板、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中秋节当天还举办了独具福建特色的博饼活动,让大家在享受月饼文化的同时传承历史,让游客们在活动中博出精彩、收获了满满的喜悦。虽然假期工作量加大,但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他们用最热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名参观游客,这就是基层文化人节日里的坚守,这就是我们呈现给广大游客最好的精气神。

  开假第一天的9日上午,为落实市委领导的指示,林则徐纪念馆主要领导就与在陕西省蒲城县挂职的连江县领导共同商谈了进一步推进连江县、蒲城县与我馆将合作出版的《林则徐王鼎翰墨选》(暂定名)一书有关事宜,并商定邀请国家清史办专家领导来榕参与论证,并为该书作序。

  下午,馆领导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前往林则徐故居督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故居建设工地现场负责人应及时组织施工班组认真学习、深入排查、提出问题;施工组应加快施工材料准备速度、业内材料报送等工作,确保修复工程顺利保质保量完成。

  9日傍晚闭馆后,林则徐纪念馆马上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并传达了10月9日上午孙晓岚局长代表局党组针对《通知》,梳理当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的四点贯彻意见:认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排查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围绕中心工作,前面聚焦发力。

  最后,馆主要领导结合我馆实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振精气不是空喊口号,要形成全馆上下联动、左右配合,敢于攻坚、无私奉献,俯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呈现人人尽力干事创业好势头,并要将此项工作建立常态化机制,实现督促常态化。二是全面聚焦发力,大力传承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把学习贯彻《通知》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全力抓好故居修复、林则徐宅与祠安防系统改造、出生地展陈更新、公共文化校园行等重点任务的落实,争取在年底前有重大进展和突破。三是要继续完善、提升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严格执行“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组织考评”的要求,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切实提振全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