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市交通委:立说立行见行动 提振精神我先行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榕委办发明电[2017]81号)文件精神,福州交通委立即行动起来,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交通运输的各项工作之中,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在领悟精神中提高认识。两节收假后的第一天,交通委党组就召集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委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提振精神气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领悟市委81号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主要领导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立说立行的实际行动、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交通运输的各项工作之中。

  二、在运输保障中主动作为。9月30日傍晚,接到市委81号文件后,交通委党组没有因为放假而推迟贯彻,而是不等不靠,立即将有关工作部署下去,要求各单位节假日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保障全市交通运输畅通、方便广大群众出行摆在首位。接到交通委下达的指示后,委属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以快捷高效的服务标准筹划部署国庆中秋“黄金周”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较好地促进了两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任务的完成。据统计,两节期间,客运方面,先后投入3292辆客车参与假日运营,投入230辆客车参与铁路、机场及各景区、公交枢纽站、商圈等接续接驳运输,8天节假日共加班1740班次,运输旅客127.27万人次;公交方面,全市388条公交线路、5466辆公交车正常运营,并在南北火车站共14条线路增开定时班车,加强接驳运输;出租车方面,共投入6345辆出租车参与节日运营保障,特别在南北火车站安排2家企业60辆出租车做好定点保障;地铁方面,“黄金周”期间,首次实行延长运营时间分流保障。

  三、在志愿服务中彰显精神。在整个国庆“黄金周”节日期间,我们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很多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市委领导有关提振精气神的指示要求,主动放弃休假,自觉投身到维护交通运输秩序的志愿服务之中,以立说立行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市委领导的指示要求。道管处广大干部职工,特别各个运管所的同志们,他们始终奋战在保障运输的第一线,全力提振精气神,奋力攻坚“黄金周”,努力不让一个旅客滞留,累计运送旅客2600万人次,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方便快捷的出行要求;水管处的广大干部职工,于10月4日,组织志愿者前往金山大桥南桥头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早晚高峰期,志愿者们一站就是4小时。红红的马甲,成为街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他们在完成志愿服务任务以后,还主动到几个重点渡口进行安全检查。据统计,在两节期间,为确保渡口和路面的安全,水管处发放传单150份,出动巡逻艇10余次,出动志愿者98人,劝导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20余起。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营造节日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共建平安福州、美丽福州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