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仓山推进文明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 营造文明氛围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根据中央文明办和省、市委文明办有关文明旅游工作部署,仓山区秉承同设计、同提升的共发展理念,以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打造、提升参评国家AAA级景区的契机,开展文明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文明旅游示范点"五个一"工程,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助力仓山旅游提升。

  布置一面"文明旅游文化墙"。完成文化墙选址,版面涉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及环境保护等内容,用不同的主题和设计,以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直观展示,这也将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和鲜活载体。

  配置一个文明旅游服务点。在景区内设置了游客意见薄、仓山二维码导览图、旅游画册、文明折页等文明旅游服务宣传材料,供旅客领取、阅读,为游客提供贴心、专业的旅游咨询服务。现场电子显示屏定期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和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设置一支文明旅游志愿队。完成志愿队组建,组织志愿者参加业务培训,配备统一服装、标识,定期在景区开展讲解、热心帮扶、文明劝导等服务。

  创置一个文明旅游宣传品牌。充分利用旅游局及创意园的微信、微博等公众号,搭建新媒体文明旅游传播平台,通过文案策划、推文撰写、海报设计等方式,定时推送、宣传文明旅游。

  建置一个文明旅游大讲堂。在文明旅游示范点全面完成创建的同时,同步设计制定讲坛方案,拟针对不同人群,设计文明旅游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推介仓山景区文明旅游线路。重点突出对青少年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意识的引导养成。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旅游,文明旅游添彩文明城市。仓山区持续推进文明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并以示范点为载体,抓好文明旅游正面宣传,以点带面,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