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清举行“遇见朗读”朗诵会暨朗读亭启用仪式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百合小学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11月4日晚7点,或独诵,或双人朗诵,或小组合朗诵……慷慨激昂、低沉婉转、抑扬顿挫、感人肺腑的朗读声响彻福清万达广场,活动吸引了许多周末逛街的市民们驻足观看聆听。由福清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遇见·朗读”活动在这里举行,福清首个朗读亭正式对外开放,福清市第二届广播?微信朗诵大赛也随之开赛。

  

供电公司职工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

  随着央视节目《朗读者》的热播,朗读亭这个享受书香的“小天地”备受关注。这个“电话亭”似的朗读亭前段时间一出现在万达广场1号门入口处就引发了许多市民的猜想:“福清也有央视的那个朗读亭了?”当晚的活动正式启用了该亭,市民朋友便争相走进朗读亭体验。

  

教师代表朗诵《荷塘月色》

  据了解,朗读亭3米高、占地约2.5平方米,外观古朴别致,比普通电话亭略大一些,上面写着大大的“朗读亭”字样,十分显眼。朗读亭里面有完整的录音设备、音响、电脑和麦克风等,还有提供市民朗读的书籍,能很好地保证朗读者的朗读体验。进入体验的朗读者可以对着麦克风,挑选一段诗、文进行朗读,在朗读亭内录制的内容,都有机会入选福清第二届微信朗诵大赛作品。

  

石门小学学生朗诵唐诗串烧《朝发白帝城》等

  当晚的“遇见朗读”朗诵会暨朗读亭启用仪式上,来自市公安局、教育局、老年大学、供电公司、城关小学、石门小学、百合小学的表演者朗诵了8首经典诗词,最后一首气势恢宏的《沁园春·雪》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整场朗诵让在场的观众完全沉浸在文字和声音的世界,内心朗读的渴望被重新点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