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闽清县市场监管局构建村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292个村(社区)全部配备食品安全协管员,将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延伸到农村的各个角落,实现全覆盖。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制度,明确协管员负责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信息收集登记备案、及时报告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线索、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小作坊整治及食品经营单位规范取证工作、受理并调解消费纠纷、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协助乡镇食安办工作等六项主要工作职责。协管员在辖区市场监管所指导下开展工作,每人配发一本工作手册记录日常工作,每月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汇报一次工作。同时,协管员的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每人每月给予200元工作补贴,由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发放,提高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

  3月下旬以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先后举办4期培训班对292名协管员进行业务集中轮训,同时邀请各乡镇分管食品安全的领导参加,传授食品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