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文联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1月9日,福州市文联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来自全市各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家代表、福州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名家代表、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又贤同志应邀做了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创新点解读》的专题辅导。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党的指导思想历史变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下的伟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时代下,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努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共产主义落实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认为这是在党的历史上的一个重要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新时代。郑教授的辅导报告,让全体与会者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都多有帮助,大受启发。

  下午,全市文艺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继续召开,市文联副主席、市舞协主席石振华,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郭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卢为峰,市书协主席吴昌钢,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协主席杨建峰等5位代表先后发言。发言者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工作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给人鼓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们还立足各自的创作领域,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文艺创作提出的新要求,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创作方向和目标都做了规划与表态,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艺术作品,更好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带着激扬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对学习班做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读书班,拉开了全市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作为福州文艺的窗口,全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成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他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抓好学习,通过学习原著原文、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举办专题讲座、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召开专题研讨等形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实效;要抓好宣传,通过开展“四下基层”宣讲调研活动、组织1000名文艺家组建成50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各行业宣讲、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系列主题文艺创作和展示展演活动等形式,着力在入眼入耳入脑上取得实效;要抓好贯彻,通过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做好长远规划和深化文联改革,着力在创新发展争先上取得实效。

  鲍闽最后强调,全市广大文艺者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文化建设作出的“一掌握、二培育、三加强、四繁荣、五推动”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激发活力和原创力,努力开创福州文艺新局面,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展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新福州的新成就,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