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仓山区:扶贫小分队走进闽清 真情帮扶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强化扶贫帮困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12月12日,仓山区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组成扶贫小分队,分赴闽清县坂东镇林田村和东桥镇坪溪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扶贫活动。此次走访慰问了困难户17户,送去慰问金共计22100元。

  其中一支扶贫小分队一行来到林田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详细询问了结对帮扶困难户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身体状况等情况,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另一支扶贫小分队一行来到坪溪村,简单寒暄过后,在当地工作人员陪同下,大伙一起走进会议室。双方落座后,扶贫小分队队员们向当地工作人员询问起了困难户们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同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眼前困难,以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精准扶贫,不仅仅体现为拿点钱,送点物,解决贫困户的一时之需,更重要的是以适当的形式,找到一个或更多的切入点,振作起贫困村民的精神,鼓舞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技术和智慧通过自己的努力精准脱贫,直至实现富裕。

  通过这次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加扶贫济困、结对帮扶、爱心慈善、社会救助等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