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地税强化大厅管理 促进"一窗一人一机"平稳运行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全市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已于1月1日正式运行,为促进办税服务厅运行高效、稳定,福州地税强化了监控管理,提高了服务水平,满足了纳税人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一是强化领导值班巡查,各基层单位制定局领导值班表报市局纳服处,由值班局领导在办税服务厅进行蹲点巡查,深入了解纳税人及一线窗口的问题和需求,实时掌握大厅运行情况,确保办税有序。

  二是健全微信报告机制,各办税服务厅依托全市纳税服务微信群,于每日上午、下午下班前报送运行稳定情况,尤其是异常情况,发现即报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

  三是实施视频监控管理,市局纳服处指派专人通过办税服务厅综合管理系统对办税服务厅进行监控管理,查看各办税服务厅每日办税高峰期的运行情况,督促各项服务制度落实到位。

  四是完善周报制度,结合正式运行后业务增长的特点,更新《办税服务厅“一窗一人一机”运行情况统计表》,实行每日统计、按周报送,分阶段对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找不足、明短板,预判压力趋势,完善解决措施。

  经统计,自“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正式运行以来,全市地税办税服务厅运行平稳,共办理国地税业务1.96万件,其中国税业务2800多件。1月3日,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福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对福州迈进国地税“一窗通办”新时代,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进行了报道,赢得了纳税人的热情点赞,提升了税务机关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