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春华秋实 厚积薄发:鼓楼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春华秋实,厚积薄发。2018年1月16日早上,一位84岁的老人一封亲手书写的感谢信送到了省级文明学校——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金校长的手上。

  老人家在信里感谢了学校一位五年级的女生在公交车上给他主动让座。在学校晨会上,金校长宣读了这封感谢信。让座虽是一件小事,但这其中体现的尊老爱幼的精神却是我国优秀的中华传统道德的精髓。尊老爱幼是人类敬重自己的表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儿童时代,也有老的一天。这也是鼓楼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进学校中一个成功的案例。其实,在鼓楼区每所学校都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这样的“校园小雷锋”。移风易俗要从小培养,尊老爱幼的文明风尚,自然也要从小做起。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倡导,孩子们的习惯都有了明显的成果,在尊老敬师、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鼓楼区各级文明学校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一面主题墙报、一节主题班会、一次主题讲座”等宣传教育形式,当好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引导者,不断弘扬“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的社会正能量。鼓楼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进校园“移风易俗 从小做起”宣传活动还将继续推进,种下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种子,让种子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