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让绘本“悦”读 走进家庭教育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月16日下午,在冬日暖阳的陪伴下,鼓山中心小学荣幸地邀请到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叶青林副校长,为全校家委会成员带来《英语绘本“悦”读——寒假亲子悦读时光》的生动讲座。

  叶青林副校长以轻松幽默的开场,赢得现场家长们一片欢笑。她从当下家长的焦虑切入讲座,对现场的家长们进行了一个现场阅读小调查,告诉家长们孩子的爱读书是和家长的阅读行为密不可分的。

  接着叶副校长对阅读的重要性进行解读,同时就绘本的特点:直观性、生活性、故事性、情感性、重复性、节奏性对绘本阅读的意义进行详细阐述。将家长对孩子的阅读焦虑进行了逐一解析,就如何培养阅读兴趣?什么是有效的阅读过程?如何进行英文阅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选择绘本,选择何种绘本给孩子阅读给出了相应的建议。讲座结尾叶副校长以:“悦”读,能让我们和书籍之间相互润泽,在精神和灵魂的对话中滋养一生和在场家长们共勉。

  讲座结束后叶副校长还和在场的家长朋友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互动,叶副校长对家长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朋友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英语绘本阅读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校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为孩子们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