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交通委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奏响文明交响曲
发表时间:2018-02-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交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见证,更是彰显城市文明与品位的流动明片,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为建设和谐的福州文明形象,交通人从交通管理入手,从细节做起,冒着严寒,迎战冰雪,用实际行动奏响文明和谐交响乐。

  道管处:指导客运站售票厅进行升级改造,更加旅客出行,同时在汽车北站举办了“情满旅途 福运到家”春运宣传活动,运管人员热心为群众提供春运出行服务,闽运、华威、空港等多家企业现场宣传春运购票、乘车优惠服务,榕城一卡通公司将一卡通闪充机带到了现场,给群众演示了使用手机充值公交卡的流程,受到了群众的热赞。

  水管处:在台江客运码头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详细解答关于水路春运的咨询,并进行安全知识问答互动,为过往群众送上小奖品,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春运常识和乘船安全知识,同时在重点渡口加派现场管理人员,维护渡运秩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群众水路出行安全,真正做到“情满旅途,福运到家”。

  执法支队:在治超站门口设置春运便民服务点,为过往行人及车辆提供热水、急救药品、电话查询和交通查询等便民服务,行人及车辆可以在此小憩片刻,用行动温暖旅客的回乡之路。同时向群众发放春运安全出行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呼吁大家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平安归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公路局:为了给人民群众出行创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公路路政部门不顾阴雨绵绵,冷气刺骨,坚守公路一线,逐一与建设单位沟通、落实,督促其在春运期间暂停涉路施工,同时不断地巡查各公路干线,及时清理路面污染,保持路面整洁,给过往的旅客保持一个整洁美观的路域环境,温暖回家路。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路上有交通人在陪伴你。交通人提示广大群众,春运期间,天气变化大,应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切勿乘座非载客营运车辆出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