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并运用重要节假日积极开展活动,涵养家风文化。

  支队踊跃参加扶贫济困志愿活动,2018年2月9日,由支队陈福明支队长带队,前往闽侯县洋里乡友泉村走访慰问村里的留守儿童、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保温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黎圣母院》、高尔基三部曲等青少年读物,向村书记了解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同他们唠嗑聊天,开导他们的担心和烦恼,让他们形成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支队抓住“三八”妇女节时机,组织全体女员工赴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深入考察了解桂峰村的历史文化和家风家训。尤溪县是宋朝著名的理学家、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朱熹的出生地。桂峰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自北宋名臣蔡襄之九世孙蔡长,于宋淳祐七年(1247)在桂峰村开基以来,迄今已有760多年历史,已在此繁衍34代。这里世代传承朱子理学并十分重视家风教育。支队女员工通过参观蔡氏祖庙、宗祠等古民居,感受蔡氏家风文化的熏陶,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支队在拗九节积极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线上拗九送粥活动,通过制作生成拗九节感恩卡,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家风,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