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闽侯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征文活动 倡导阅读氛围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建设书香榕城,倡导全民阅读,闽侯县组织开展“回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和第四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活动。征文征集工作将在8月30日前完成。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和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教育局、闽侯县科技文体局、闽侯县双拥办主办,闽侯县图书馆、各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征文的文章要求原创、未发表过的作品(含网络发布),须做到史实准确,观点正确,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字规范。征文内容围绕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其中,“回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要求作者以第一人称的口吻,通过叙述自己耳闻目睹和亲身经历的关于我国改革开放后,青年命运巨变和创造的辉煌业绩、家庭生活生产巨变,深刻反映40年来我国社会生活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巨大变化。

  第四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活动的主题分为“阅读与你同行”和“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阅读与你同行”旨在增进闽侯县群众精神文明创建实效,不断聚合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正能量,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广泛开展奉献爱心、捐赠助读的公益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则要求讲诉自己的红色情怀,表达自己对军队壮大的力量的感悟,旨在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本次征文按小学生组、中学生组、成人组三组,各颁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若干名,征文结束后评选颁奖并结集出版。(闽侯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