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晋安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

  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展示文明福州良好形象。2018年4月17日上午,晋安区首场家风家训讲堂启动仪式暨“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活动在新店镇金城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文明办与新店镇人民政府、福州文儒学院共同举办,邀请了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讲师、文儒书院讲师黄惠娟主讲,来自辖区的社区工作者及热心居民共7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黄讲师引用孔子:“安上治民,莫善于礼。礼者,敬而已矣!”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文明礼仪在当下社会的重要性。结合大量身边事例讲解目前文明礼仪的不良现象、形成文明礼仪危机的原因。授课过程中,以学礼仪知识、展文明风采为主题,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规范文明行为为重点,倡导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礼仪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文明礼仪素养,为首届数字峰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传承家风家训,涵养中国礼仪,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新店镇志愿者分发《福州文明礼仪手册》《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等宣传册。新店腰鼓、水兵舞、采茶舞曲等精彩的节目表演,为数字峰会建设添彩。

  活动结束后,社区主干纷纷表示,将以迎数字峰会为契机积极利用辖区丰富的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推广工作,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实践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当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东道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