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城管委采取五项措施 全力保障数字峰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根据市领导部署要求,市城管委立即贯彻落实,组织市区城管进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时保障状态,采取五项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全力为会议的召开营造“整洁有序、设施完善、清新亮丽、环境优美”的市容环境,保障峰会的顺利召开。

  一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市城管委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要一线指挥,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要全部上路,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对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环卫保洁作业。市、区环卫部门严格落实人员在岗在位及路面冲洗作业,每天做好3次以上降尘作业。对重点路段加强作业,特别重点抓好以海峡会展中心为轴心,“火车南站—站前路—永南路—福峡路”、“高速路连接线—潘墩路—林浦路—鼓山大桥”、“尤溪洲大桥—南二环—后坂路”为轴线的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各区、各保洁公司每日对垃圾运输车、垃圾板车、果皮箱、垃圾桶进行1次以上全面冲洗,确保垃圾运输车、垃圾板车车容车貌整洁,果皮箱和垃圾桶箱(桶)干净整洁。

  三是强化市政设施保障。市政工程管理处从4月18日起停止会场周边路段工地施工,并指派处安监队加强巡视巡查。严格落实在建施工现场的封闭围挡和文明施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扬尘整治措施,及时清理建筑垃圾。针对会议保障任务,成立两支应急抢修队伍,对会场周边道路和路灯设施进行每日一巡查,对发现的设施病害立即修补修缮。

  四是强化市容保障。为维护海峡会展中心周边秩序,仓山区城管局在会展中心东侧与西侧公交总站前的人行道设为展会临时疏导点,将流动摊贩有序引导到疏导点上经营并实施有效监管;仓山区市容局组织60人的执法队伍,重点负责海峡会展中心外围的巡查管理,清理展城周边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并雇请50名保安加强会展周边及下榻酒店的巡查和定点值守工作;五城区城管局加强辖区“两车”停放秩序的治理;市城管委组织志愿者队伍每日开展“共享单车共享文明”志愿活动,整理、搬离无序停放、线外停放的共享单车。

  五是强化渣土管理。五城区城管局和市渣土管理处负责强化路面建材、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工作,加大建设工地净车出场落实力度,及时查处违章行为和清洗“滴漏撒”路面。市城管支队做好渣土运输的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