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长乐百名60岁以上"老妈妈"集体过节 弘扬孝老美德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13日是母亲节,中午时分,在长乐区鹤上镇桃坑村魏朱自然村祠堂内,飘荡着欢声笑语,全村妈妈围聚在一起吃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年轻的妈妈们在现场倾情献唱,为1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妈妈”送上节日祝福。

  “这是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成果。”桃坑村村支书魏孝添告诉记者,为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表达对母亲的敬意和感恩,去年,由村里女企业家李丽飞发起,将简办婚丧喜庆活动节省下来的钱捐出,成立关爱母亲基金,母亲节当天,为全村的母亲尤其是60岁以上母亲庆祝节日。一部分基金还用于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

  “第一届母亲节活动很成功,既让村民们的邻里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谐,也让年轻人懂得如何孝敬父母、尊重老人。”魏孝添说,通过这个活动,大家聚到一起,有说有笑,拉近了距离,消除了彼此隔阂。

  “我们过得很开心。”现场,70岁老人刘家琴开心说,大家聚在一起不仅热闹热闹,更可以感受到子女们的孝心,她感觉很幸福。

  记者了解到,移风易俗工作自2016年在桃坑村开展以来,已深入人心,村民简办新办红白喜事蔚然成风。魏孝添表示,今年3月,有一户村民为老人做寿,在村委会的倡议下,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简办酒席,并将节省下的3万多元,作为低保户、五保户的慰问金。今年以来,桃坑村已简办新办红白喜事20多场,节省下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