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交通委推进“厕所革命” 提升文明“软实力”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份以来,福州市交通委在前期开展“厕所革命”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跟进工作进度,结合夏季到来的实际,指导委属单位文明办继续抓好交通运输“软实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行业文明水平。

  一是加强设备维护,增设便民设施设备。确保市区交通枢纽内公厕各类标识清晰规范;改善公厕通风条件,专门针对夏季特点,增加防蝇、防蚊和除臭等设施;适量增设便民设施设备,逐步增设应急厕所、保障特殊人群和高峰期旅客便捷卫生如厕;提供洗手液、干手机、卫生纸等便民设备。

  二是加强日常打扫,改善公厕卫生环境。按照城市公厕管理“十无五有”标准,加强公厕卫生保洁水平,安排专人管理,确保公厕地面无积水、无垃圾、无污渍,门窗墙壁无灰尘、无乱张贴,镜面台面无水迹,纸篓垃圾桶无满溢,小便斗、蹲坑无尿碱、无便渍,周边3米范围内无烟头纸屑。

  三是加强运行管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按照《福州市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三年实施方案》中的管理标准,安排专人管理,按时开放;结合夏季特点,增加了打扫频率,落实保洁员日常签到管理,根据车站实际情况加强了消毒、除臭、清理。

  四是加强文明宣传,引导市民文明用厕。利用电子宣传栏等信息化手段,大力开展如厕健康教育等各类宣传活动;利用漫画、动画等方式提醒旅客文明如厕,指出“公厕吸烟”、“用厕不冲”等不文明用厕行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