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根据市委文明办《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榕文明办〔2018〕4号)文件精神,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结合寻找2018年度全市最美家庭和评选第十一届全市五好家庭工作,把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开展的各项活动中。

  一、结合重要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组织了“‘福州窗’优服务、迎佳节红祝福——送春联”主题活动。2月6日下午、2月8日上午,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分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两场送春联主题活动。邀请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福建艺术研究院、严复翰墨馆的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予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送春联主题活动重新唤起大家心中的家庭观、亲情观,对于培养优良家风有积极意义。

  (二)开展了“红红火火闹元宵 灯会盛况随手拍”主题活动。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于元宵期间开展以“红红火火闹元宵 灯会盛况随手拍”为主题的元宵灯会随手拍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深刻的主题去感受元宵灯会呈现的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从他们的拍摄作品中也能感受到和谐的家庭氛围与浓浓的亲情。

  (三)举办了第六届庆“三八”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分别于3月21日、22日在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举办第六届庆“三八”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共有148名女职工参加运动会。运动会不仅展现出了“福州窗”女职工的巾帼英雄风范,也有力推进了文明家庭的创建。

  (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3月15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市民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分别参加了由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和茶亭街道阳光社区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通过为社区老人送拗九粥、点亮“微心愿”的方式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五)组织了“祭奠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红怀念’”主题活动。 4月4日上午,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6人到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红怀念’”主题活动。通过清明祭扫活动,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既涵养了家风文化,又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中培育优良家风。

  二、开展适合困境儿童特点和需求的关爱帮扶

  (一)开展了“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5月30日、5月31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妇委会、妇联分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市民服务中心开展2018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投身慈善事业,发扬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共募集善款1.2万多元,用于救助罹患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的贫困母亲。

  (二)组织了以“助学行千里 梦想在起航”为主题的资助贫困学生结对子助学活动。6月9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妇联开展以“助学行千里 梦想在起航”为主题的资助贫困学生结对子助学活动。活动共资助6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共计10800元(含6份学习礼包)。关爱扶贫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员参与其中,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深受教育,营造了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通过以上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结合“福州窗”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推广,广泛引起中心职工的共鸣与反响,为中心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