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 精心扶持优秀文化作品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根据《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榕文明办[2018]4号)工作部署,市文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市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广泛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发挥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内部刊物等宣传媒介作用,鼓励创作宣传家庭文明建设的文艺作品,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精心扶持创作优秀文化作品,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文艺创作展示活动。

  一是发挥市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市文联将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干部考核评价内容,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二是广泛开展传承家训活动。市文联先后在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开展家风家训主题诗歌朗诵会、赴永泰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拍摄全家福活动等,让好家风融入人民日常生活;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结合春节、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牵头各县(市)区文联、市属各文艺家协会开展福州元宵诗歌朗诵会、“弘扬主旋律,谱写交通新篇章”主题灯谜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书画展示会、“红袖芬芳”福州市女书协会员书法作品展等活动培育优良家风。

  三是发挥文明网站和政务微信的作用。在市文联官方网站“福州文艺网”和微信公众号“福州市文艺网”设立“家风家训”专栏,在内部刊物《福州文艺信息》宣传福州文艺名家好家风好家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网上良好家庭文明舆论环境。

  四是鼓励创作宣传家庭文明建设的文艺作品。市文联紧抓家庭题村文艺作品的统筹规划和创作生产,体现家庭文明建设文艺作品《父亲的革命》等长篇小说入选为2017年度福州文艺事业发展专项基金项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