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连江法院用闹市LED屏曝光失信人员 取得良好效果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连江法院再次依法曝光25名失信人员名单,并同步在连江县人民广场、商业广场、农贸市场、银行、电影院、车站等人流密集区进行推送,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4年6月,郑某向连江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5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吴某对这笔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借款期限届满后,因郑某拒不还款,小额贷款公司将郑某、吴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郑某必须归还15万元借款及相应利息,吴某对该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小额贷款公司申请法院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开展执行工作,而郑某、吴某仍不立即履行还款义务。为敦促郑某、吴某尽快履行,执行法官将他们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后进行曝光,并在连江县公共场所的LED屏同步播放。

  “法官,我来还钱了,你们快点把我的名字和照片从广场上撤下来吧,太丢人了。”日前,看到自己的头像高悬在连江某商业广场的巨型LED屏上时,吴某脸上挂不住了,迅速联系法院进行还款。

  据统计,连江法院此次曝光的25名失信被执行人中,多数是县城及周边居民。同步更新推送3日就已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联系法院,或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