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仓山开展"感受传统魅力 传承家规家训"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优良家风家德,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培养孩子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8月1日,仓山区妇联在开展以“感受传统魅力 传承家规家训 ”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300多位孩子和家长在民俗文化制作大师、老师和巾帼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展了“识国粹·画脸谱”、“学结艺·作彩伞” 、“寓美好·制花灯”、“富想象·扭气球”等亲子DIY活动。 在了解手工制作理论知识后,孩子们正式开始制作活动,孩子们通过认真的制作,一件件栩栩如生、五彩斑斓、富有想象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深受老师和家长的赞赏。

  此次活动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纸伞、花灯等民间艺术的制作,培养青少年儿童对民间艺术的热爱、传承中华文明的正能量,同时弘扬了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团结协作的家风家德,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让孩子们与父母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品味民俗,传承文化。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