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提精神 树形象 福州公安做老百姓胡贴心人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基层派出所民警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多想一层,多做一步,为群众解决了难题,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提升了公安形象。

  茶园所集中返还被盗电动车

  入夏以来,茶园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聚焦电动车盗窃案件多发的情况,深入推进“小案”快侦快破工作机制,重拳出击、追赃挽损,共摧毁电动车盗销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回被盗赃车22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

  为能及时返还被盗车辆,茶园派出所民警通过认真比对车辆信息,积极联系失主。8月8日上午,茶园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将22辆被盗电动车物归原主。活动中,民警还向失主传授了电动车防盗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防盗意识。

  双胞胎女童街道嬉闹 茶园所民警帮忙找家长

  8月8日晚19时,报警人朱某报称在正荣府工地前发现一对双胞胎女童在街头嬉闹,周边也没有家长看护。茶园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赶忙把两个小女孩劝到路边。民警询问小女孩,发现两个小女孩才两、三岁,都不能正常表达父母及住址的信息。民警在现场等了约半个小时都没有看到双胞胎女童的家长只好带其回派出所。到所后,值班室民警立即发动相关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双胞胎女童的父母。大约1小时候后,双胞胎女童的父亲吴某得知自己女儿偷跑出去玩,被民警带回值班室看护,于是赶到茶园派出所将女儿接回。

  新店所民警快速擒贼获锦旗

  近日,新店派出所民警在晋安区琯尾街天堂网吧附近设卡盘查时,发现一牵行电动车的可疑男子,电动车上没有钥匙,且该男子神色慌张,民警立即将其拦下当场从其身上查获螺丝刀、“T型”撬具等作案工具。经审查,盗窃嫌疑人林某良供述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可是直到第二天电动车失主仍未报案,且该车辆未在交警系统备案。民警只好根据嫌疑人提供的盗车地点,到该小区广贴告示并对案发地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查寻。功夫不负有心人,失主黄先生终于与办案民警联系到所领回了电动车并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的锦旗亲手交给办案民警林泗榕。

  岳峰所民警暖心救助嫌疑人幼女

  岳峰派出所办理的果某贩卖毒品一案中,犯罪嫌疑人果某被晋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送福州市第二看守所执行。果某留有一名一岁女儿。该女童父亲俄某也已于2016年因运输毒品罪被判无期徒刑且现暂无其他亲属可照顾该女童。得知情况后,岳峰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在征求该女童现唯一法定监护人果某同意签订了《监护权转移委托书》后,岳峰派出所民警与一名女工作人员将该女童送到闽侯善恩园,由闽侯善恩园暂时照顾,并辗转联系上她的姑妈。姑妈表示将会尽快接女童回家。

  鼓涌所民警及时救助一登山游客

  8月14日中午12点许,鼓涌派出所接一游客报警称在鼓山风景区山谷小道“探险”时受伤需救助。民警黄津立即带领保安队员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名付姓老人(66岁)因雨天想抄近路,在穿过山谷小道时由于岩石太滑,不慎摔倒,跌入岩石底部,导致左小腿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无法行走。民警迅速组织保安队员,不顾山高路陡,穿过小径来到岩石上方,并用救生绳探到岩石底部,冒雨将受伤的游客轮流背上岩顶之后再背出小路。与驱车赶来的120医生会合,将伤者送医救治。

  象园所帮助走失女孩寻家长

  8月15日上午10时30分许,象园派出所接到象园永辉超市员工报警称在超市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女孩。接警后,象园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由于小女孩一直哭闹,无法提供有关家人的信息,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所内。

  经过民警轻声安慰,小女孩终于不再哭闹。民警耐心询问小女孩相关情况后得知,小女孩(王某悦)今年五岁,于今天早晨独自跑出家门后找不着回家的路,所幸被超市员工发现并及时报警。小女孩能说出家人的名字,根据获取的信息,民警查询到小女孩父亲的身份信息与联系方式。民警与女孩父亲联系,约半个小时后,小女孩父亲王涛,赶到派出所将女孩领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