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城管委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暨廉政谈话会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9月19日下午,市城管委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委领导杨立宏、郑进德、沈登洲、林长盛以及委属单位党政主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系统其他正科级以上干部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福建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鲜活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申了对传播政治谣言、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纪律处分,组织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检验学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成果。市城管支队党总支书记、政委程明星还结合支队纪检工作,谈了谈对“廉如昼,光明永照;贪似夜,黯淡无光”的廉政教育体会。

  受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坦委托,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沈登洲上了一堂以《从正考父的“三命而俯”谈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常怀律己之心》为题的廉政专题党课,从“三命而俯”典故切入,以古喻今,引用儒家经典理论、借用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并以北宋名相寇准的《六悔铭》与干部共勉。在廉政提醒谈话中,他从“吃、行、聚、礼”四方面,强调了严禁参与违规饭局,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警惕变形的“红包”等公职人员需注意的纪律“红线”,警示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克服侥幸心理,杜绝节日不正之风。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清醒,推动各项廉洁纪律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