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首届晋安农民歌手大赛暨经典歌曲演唱活动召开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祝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为建国69周年国庆营造浓厚热烈的社会文化氛围,晋安区有关单位组织策划了“首届晋安区农民歌手大赛暨经典歌曲演唱展示活动”,于2018年10月1日在晋安区文化馆多功能厅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农林水局(区委农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局联合主办,晋安区文化馆、晋安区鼓山镇综合文化站承办,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协办,各文明村镇均积极组织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放歌新时代 唱响主旋律 庆祝建国69周年——热烈祝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比赛参赛对象是具有一定演唱水平的省内外农民、农民工唱歌爱好者或业余歌手。同时,欢迎省内外广大农民或农民工的子女参加比赛,参赛对象充分体现群众参与性。选手不限年龄、不限唱法,选手可以单人或组合,组合人数不得超过5人。比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发布信息,动员选手报名参赛,并引导干部群众前往活动现场观看比赛。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广大农民群众新时代新风采,提供展示自我、表达干事创业激情的舞台。

  10月1日当天参赛的选手,既有晋安区当地农民,也有省外农民工;既有晋安区农民业余合唱团成员,也有个体农民唱歌爱好者,还有省内农村户口的业余歌手。从参赛年龄上看,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中青年人,还有十几岁的农民或农民工子女。从表现形式上看,既有独唱,也有男女声对唱和男声女声合唱,还有器乐弹唱伴唱。从演唱语言上,既有通用普通话,也有突出福州地域特色的福州语演唱。从歌曲内容上看,题材广泛,思想丰富,积极正面,既有歌颂党、歌唱祖国的传统曲目,也有歌唱美好生活、憧憬幸福的流行歌曲,还有体现追求积极人生态度的新歌,这些歌曲充分反映广大农民或农民工及其子女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崭新精神面貌。

  晋安区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更加注重做好面向农民群众和农民工特殊群体的文化扶持工作,更加注重发现和培养农民“文化强人”、农民工“文化能人”、农民和农民工子女“文化新人”,积极推动农村文化队伍建设,有效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强化文化引领和文化推动,以文化人,激发农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有力推进了晋安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