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全省首个消防主题公园落户晋安牛岗山公园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晋安牛岗山公园的童趣园正在提升改造,原先多彩缤纷的游乐场加上了大红色的色调。据了解,童趣园将改造为消防主题公园,这也是福建省内首个消防主题公园。

  在公园的花坛中,安装了十余个红色消火栓,每个消火栓都戴着彩色的“帽子”,并且都是有嘴巴有眼睛、表情丰富的卡通人偶,原先的草坪绿地,也因为这些园林小品的出现,变得更加活泼。在园区的遮阴大树下,则展示着消防员的卡通形象。它们穿着消防员常用的七套服装,包括消防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轻型防化服、重型防化服等,配有服装介绍的标识牌。在靠近鹤林路的园区出入口处,立着“消防主题公园”的标志,花坛中则插着数十块消防小知识牌,上面有消防的相关标识和文字解释。

  施工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开始对童趣园进行全面改造,童趣园的游乐设施不会减少,但这些原有设施,会和消防主题融为一体。这些标识牌都是镀锌板加上烤漆的材质,将作为永久性的装饰留在公园中。  

  在主题公园中,座椅、垃圾桶、引导牌等都会带着鲜明的红色消防元素。采用了很多的卡通设计,这是对儿童游乐设施的补充,公园还会增加消防安全通道、消防水枪体验等设施,给周末亲子活动增加更多内涵。在主题公园完工后,会有很多消防器材供市民特别是孩子们体验,寓教于乐。

  作为福建省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园区内的众多消防元素中,最大的亮点将是展示一辆退役的消防车,这辆消防车将于园区基础施工完成后进场,市民可以近距离了解消防车的构造和功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