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名城委开设"法治名城 平安街区"消防安全日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委上下以及街区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其有关名城、街区和历史建筑等名城保护要素消防技能和自身防范自救能力,市名城委持续深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11月6日面向市名城委全体人员、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开设了“法治名城 平安街区”11·9消防安全日普法专题讲座。市名城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勇等委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活动当天,鼓楼区消防安全防火办公室黄洁城老师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人员作了专题讲授。讲座中,黄老师结合我市名城、街区及建筑等防火消防工作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系统地讲授了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被困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根据当前火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建筑等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火灾潜在的危害性,以及安全防范的要点。

  听取了老师的授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自身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提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向市名城委全体人员和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普及了名城、街区以及古建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以上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其在今后名城保护利用工作和实际生活中的消防技能,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提供了有效保障,积极助力建设中国幸福第一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