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侨园小学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 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人无信不立”,为了从小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品格,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侨园小学11月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星期一上午,通过“诚信立学、诚信立身、诚信立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师生诚信做人的活动拉开了序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诚信之风席卷整个校园。

  系列活动之“立下誓言”:孩子们在“我诚信 我骄傲”的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下笔的同时,承诺做一个知诚信,懂诚信,会诚信的人,把诚实守信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铭记在心间。

  系列活动之“诚信诵读”: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各班组织开展“讲一个诚信故事”或“读一本诚信读物”活动。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孩子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诚信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见解和态度,倡导同学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做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人。

  系列活动之“手抄报”:孩子们通过自己查找资料,用自己的画笔,写出自己对诚信的理解,画出身边的诚信小故事,让诚信真真实实的渗透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去。

  通过本次诚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让诚信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生良好品德的养成,也对提升同学们的道德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