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交通局加强"滴洒漏"问题整治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新年伊始,福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阴雨绵延的天气情况,为保障群众出行,组织开展了“滴洒漏”问题专项整治,较好净化了国省干道的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一、面上宣传抓预防

  从源头宣传入手,重点对市区国省干道货运车辆集中地、源头企业,进行了走访、宣传。重点宣传路面污染对公路的危害性和行车安全及公路保洁的影响,增强企业自主抓“滴洒漏”工作的主动性。路政人员利用巡路的机会向过往载货车辆发放《开展公路“滴洒漏”专项整治告知书》,通过向驾驶员朋友阐释法律、法规的方式督促他们自觉遵守相关事项,依法装载,合法经营,防范于未然,共同杜绝公路“滴洒漏”现象的发生。

  二、线上巡逻抓重点

  连日来,福州市各县(市)路政所出动143人次,加强了路面巡查力度,发现104、316国道城乡结合部由于工程建设多等原因,“滴洒漏”有向市区延伸的趋势。直属路政所运用视频监控设备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夜间货运车辆进行筛查,联合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警等部门对我市“滴洒漏”问题比较严重的路段进行比选,发现并约谈了7家问题相对严重的运输公司。做到寓教于行,有针对性地普法送法上门,以教育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的从业人员。

  三、点上布控抓整改

  通过守点布控的方式在问题货车集中通过的路段设置检查点。执法人员现场拦截“车顶未盖严”、“沙土沿街洒落”车辆,要求车主出示行驶证和运输证,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口头教育或处罚。依据《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涉事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及罚款,较好震摄了问题企业。去年12月至今,共有47部车辆被处罚,较好净化了市区环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