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清开展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活动 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月8日,“善行融城·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福清市乡村讲师团乡风文明宣讲小分队宣讲活动在福清市江镜初级中学举行。“中国好人”、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薛建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会。该校300多名师生到场听讲。

  此次宣讲活动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宣讲活动中,薛建波以“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讲述了他24年如一日坚持扶贫助困做好事、在自家建起“爱心仓库”、开展“日行一善”慈善项目活动和“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帮扶1000多户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的历程。薛建波以自己帮扶的真实事迹为例,讲述了重症患者江镜镇酒店村人王小梅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活下来,坚持与病魔作斗争,其二婚丈夫花光了所有积蓄,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照顾她的感人故事。

  薛建波团队捐助、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的江镜镇一个女生,她的梦想是有一天可以重见光明,像以前一样坐在教室里上课。以此为例,薛建波希望,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好好珍惜学习机会,用拼搏精神铸就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扬帆远航,书写人生华章。

  在寒冷的冬天里,薛建波的宣讲犹如和煦春风吹进校园,让学生们深受教育启迪,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学生们表示,要向薛建波等身边的好人学习,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向善行善,乐于助人,争当雷锋式的好学生。

  据介绍,当天,薛建波团队还与江镜初级中学商定,共同关爱帮扶家庭困难学子,将捐款资助4名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