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公安局开展"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与福州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教育局、福州广播电视台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联合举办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张东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潘东升,省厅110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市政府办公厅、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市教育局、福州广播电视台、市联动单位领导,100位市公安机关领导、首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代表,100位分管安全副校长,100位市、区、街(乡)综治领导、团委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V、廉政监督员,480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福州公安110品牌标识揭幕仪式,播放整治骚扰110专题新闻片、110救助视频短片,并由学生诵读《文明使用110倡议书》等。此外,现场还展出警用直升机、防暴装备、排爆器材、应急车辆、器械等警用装备。

  当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纷纷行动,联合政法委、团委、教育局、广播电视台、12345便民服务中心、社会联动单位等,邀请新闻媒体和各界群众代表,在中心城市广场、客运场站等开放地带,举办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日”活动。其中,市公安局联合鼓楼公安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市供电公司、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电信福州分公司、移动福州分公司、市曙光救援队等联动部门,在五一广场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33年来福州公安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福州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现场展出防暴装备、排爆器材、消防救援车辆、应急车辆、器械等装备;并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关于户政、治安、交通等方面的公安业务咨询,传授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防范技巧。台江公安分局在宝龙城市广场举办“110宣传日”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传文艺演出活动;晋安公安分局在新店镇西园雅居社区进行警用无人机展示、反恐操演练、腰鼓队表演、有奖问答等警民互动活动;长乐区公安局邀请华侨中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参观指挥中心及刑侦大队科学技术室,展示智慧新警务的发展进步;罗源县公安局联合县长跑俱乐部在县九大中心田径场举办110公里长跑接力赛,等等。

  据统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110”当日集中举办各类主题宣传活动231场。通过“110”进校园、进社区、文艺汇演、视频展播、图片展览、装备展示、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福州公安特别是福州110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2018年,福州公安110与各联动单位协调配合,高效处置了各类报警求助259.7万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161人次,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8.9%,救助群众2.9万人次,成功止付被诈骗资金1919.7万元。全市接处警满意率达94.1%,创三年来新高,公众安全感达98.361%,创历史新高。

  警方特别提示:群众对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职能范围内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及意见、建议,均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电话。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