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直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车辆急剧增加,交通流量增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重,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法制与交通安全的教育与管理,增强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车辆行车安全,近日福州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将传统的宣讲方式转变为以PPT专题课件的形式,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危害以及公职人员违法酒驾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还结合鼓楼区交警大队酒驾夜查行动的实例,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此外,为了让大家对酒驾的危害性有更深刻地认识,现场还播放了《让生命无憾》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之酒后驾驶篇以及《今日说法》之生死六分钟,视频用讲故事的思维结合实例,分别讲述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以及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车辆发生意外时驾驶员的正确应急处置措施,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于遵守交规、安全出行重要性的认识,并形成起自护、自救的意识,提高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吸取他人的经验教训并举一反三,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行为,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依法行车,安全出行,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