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地铁赴排下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党委建立“社区吹哨,地铁报到”机制,8月31日,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维修中心党支部联合排下社区党支部与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排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福泰山庄趣味运动会,通过加强与地铁沿线社区、单位互动,不断反哺地铁运营服务水平提升。

  为充分发挥三方单位的优势、特色,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维修中心党支部书记赵海欧代表支部与排下社区、一心社工共同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旨在为社区排忧解难的同时,也充分利用社区和社工组织的资源为福州地铁在综治、安全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为方便地铁与社区沟通联系,排下社区党支部聘维修中心党支部王红军同志为社区兼职委员。

  随后,维修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根据前期排下社区收集的服务需求,分成三组分别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小家电维修及入户水电设备维修等服务项目,本次义务维修活动共解决15项小家电设备问题,12项室内水电设备问题。由于本次活动较好地解决居民需求,现场另有30余名居民报名参加下次活动。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另外一大特色项目——趣味运动会,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趣味远动会共有福泰知多少、老虎吃汤圆(垃圾分类)、小小空降兵及乒乓球过河四个游戏。有趣又有意义的游戏,拉近了小区业主之间的距离,打破了城市生活中“对门不相识”的沟通屏障。同时,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也加深了地铁党员与小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并为居民们解答了地铁乘车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构建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本次活动通过引入社工组织等周边资源,组成“地铁+社区+周边”的命运共同体,更加丰富了“社区吹哨,地铁报到”机制内涵。福州地铁集团党委通过社区兼职委员加强与社区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在解决社区居民的需求的同时,不断反哺地铁运营服务提升,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地铁力量。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