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市公安局:全面打响迎国庆70周年安保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福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全面打响迎国庆70周年安保攻坚战。

  举行国庆安保誓师仪式。各级公安机关举行国庆安保誓师活动。全体民警宣誓:“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奋勇争先,誓做忠诚卫士,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保驾护航。”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凝聚起公安铁军决战决胜大庆安保的磅礴力量。誓师活动强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更是熔炼队伍、提升能力的最佳时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拿出最强举措,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完胜全胜。民警代表保证,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无私奉献、勇于胜利”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筑牢筑紧平安福州防护墙,坚决打赢国庆安保攻坚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响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全面排查隐患,增强源头监管“约束力”,深入重点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设施、落实日常监管,确保监管责任和措施到位有效。强化管控,增强违法查处“震慑力”,紧抓“逢十”、“夜查”及日常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在重点路段、时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重点加强五类重点车辆的检查,从严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的交通管理氛围。注重宣传,增强安全教育“影响力”,以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安全驾驶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宣传,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广泛宣传节庆期间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提示群众按规定乘车,不乘“带病车”、不坐“黑车”、三轮车、拖拉机、不乘坐超员超载客车。

  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深入辖区驾校,通过“设立一个文明交通宣传阵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制课、组织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组织新驾驶人参加一次文明驾驶宣誓仪式”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提高驾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开展,切实增强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 马红兴)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