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城乡建设局赴罗源开展扶贫日“双联双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政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10月16日,在局党组成员、系统党委书记陈瑞叔的带领下,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组织机关各支部、轨道处支部党员代表等20名同志,赴罗源县开展扶贫日“双联双扶”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市建设局一行先到罗源县起步镇下长治村村部,与村干部、驻村干部、群众等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该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脱贫成效,研讨下一步帮扶思路。随后,市建设局党员在村内党员谈心点与起步镇下长治村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亲切交流主题教育体会,并关心他们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疏解压力,树立信念。

  接着,在村干部、驻村干部的引导下,一行人先后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切实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与已经取得的帮扶效果,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历史,不时驻足瞻仰抗日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军队武器等遗物,探寻先辈遗迹,切实感受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辈,更加深刻领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投入城建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