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二福利院开展“与祖国同框 向祖国表白”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升国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为了进一步规范护旗手的礼仪训练,引导孩子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我院的国旗护旗手与福州旅游职专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国旗护卫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与祖国同框 向祖国表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阳光下,身着军绿色仪仗服的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队员们昂首挺胸,踢着整齐而坚毅的正步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这是来自福州旅游职专的国旗护卫队,在全体人员的注目礼下,伴随着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我院的操场上冉冉升起。这是我院与福州旅游职专特别定制的培训课程,依托旅游职专的教学优势,契合我院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充分评估我院特殊服务对象的特点,党员教师们及国旗护卫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对我院的孩子们进行专业而细致的护旗、升旗训练。国旗的四个角该怎么握,如何踢正步,如何挂旗、升旗……志愿者的哥哥姐姐们亲身示范、详细讲解,耐心指导,孩子们认真训练,不敢懈怠。

  最后,由我院的四位护旗手汇报训练成果,在场的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鼓掌祝贺:“护旗的姿势越来越专业了!”“走得漂亮!”福州旅游职专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强同志做了“国旗下的讲话”,通过回顾国旗的由来,重温国歌,激发院民和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这样一种特别的、有意义的升旗仪式训练,同时也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系列活动,给我院护旗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将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次的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