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食话食说榕城行”食安科普宣传活动走进长乐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12日上午,由长乐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长乐区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局、航城街道办事处、仁辉社区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食话食说榕城行”食安科普系列宣传活动在航城街道皇庭美域小区举行,部分企业、消费者代表及社区居民应邀参加。

  当天上午,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40余名志愿者前往参与今天的食安科普宣传活动。精彩的魔术表演拉开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序幕,随后,“食安博士”针对社会上广为流传的食品安全谣言,通过现场科学小实验进行辟谣。

  食安专家也来到现场开展食安知识讲座,通过PPT演示、互动抢答、实物模拟等多种方式,浅显易懂地为群众讲解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及如何防范不安全食品等,引导群众增强识假辩假能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假冒伪劣食品展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药品投诉咨询等区域以及开展有奖问答、猜灯谜、儿童食安趣味游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消费理念,倡导健康饮食方式。

  接下来,“食话食说榕城行”食安科普系列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其他乡镇(街道),逐步增强市民的食品安全知识素养,提高长乐区群众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