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移动开展"驰而不息为扶贫携手共建小康路"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思想,迎接10月17日我国第6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进一步调动和凝聚各方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做好扶贫工作。福州移动公司开展“驰而不息为扶贫,携手共建小康路”系列扶贫活动。

  领导重视,提效扶贫工作

  福州分公司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思想,根据全省扶贫工作要点,公司党委对扶贫系列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安排,把深入开展扶贫脱贫工作,作为2019年福州分公司一件重要工作认真落实,切实抓紧抓好。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下发《关于福州分公司开展“驰而不息为扶贫?携手共建小康路”2019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移群通〔2019〕26号)。

  强化“三力”,助力扶贫攻坚

  (一)织好“阵地网”,强化文明实践凝聚力

  为切实支持和推进省级试点城市福清市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工作,福州分公司根据市委文明办相关要求,以“运用行业资源力量全力支持配合试点工作,推动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尽快打造为可学可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为出发点,通过与实践中心的多次沟通交流,双方代表在福清市宏路街道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双方重点围绕如何找准结合点实现双方共建共享、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及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福州分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点亮“志愿红”,强化扶贫脱贫生命力

  按照市委文明办、上级单位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截止10月份2019年福州分公司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深入14个扶贫结对村(连江县马鼻镇半田下村、长乐区壶东村、永泰县大洋镇宵洋村等),通过至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打扫,为孤寡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贴心交流等方式,投入到扶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暖心“扶贫人”,强化共建小康号召力

  2019年,是孙绍胜同志驻村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红星乡礼炳村上下全力脱贫,急村民所急,为村民所想,先后通过引进引进仿野生金线莲种植基地、完善红星乡礼柄村周边基础通信设施建设、组织建筑企业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帮扶措施让红星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礼柄村驻村第一书记、礼柄村村级帮扶责任人,孙绍胜同志在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牵头开展“扶贫日入户走访”活动,走访慰问陈金滨与郑碧玉两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积极鼓励发展产业,了解其平时生活需求,细致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关心身体健康,帮助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对其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选树典型,激发奋进力量

  一是通过“福州移动”对外微信公众号、“党风廉音”对内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扶贫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积极倡导福州市民群众、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营造扶贫攻坚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挖掘扶贫、志愿者服务典型、优秀扶贫工作案例、脱贫攻坚候选人,通过在公司内部选树典型的方式,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下阶段福州分公司将持续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凝聚各单位各条线合力,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确保完成各级政府、上级单位部署的扶贫任务,助力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