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园林中心传达学习市委文明办文明创建精神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根据《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的通知》《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印发<福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调配方案>的通知》精神,市园林中心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明确任务,并于10月18日上午在闽江公园会议室召开由市园林中心18个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人员参加的会议,由市园林中心人事教育处主任科员曾庆生主持对两份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解答,最后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

  1、签订共建协议。一是文明办刚刚明确的结对共建社区是“规定动作”,省、市文明单位必须做好,要尽快与共建社区联系、座谈,研究共建条款,并尽快签订;二是各单位原来的共建社区,作为“自选动作”,视情继续或解约,不作硬性规定;三是园林中心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的两个社区由机关总支牵头做好共建工作,没有任务的单位可以视情参加机关共建活动。

  2、积极开展活动。各单位要积极到共建社区开展以爱绿护绿、垃圾分类、电动自行车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同时拓展“走街串巷”进行暗访检查,积极协调解决社区居民吃、住、行、医、文化娱乐等方面的问题,为打造幸福小区作出贡献。

  3、深化共建内容。要在“我们的节日”,如:春节、拗九节、学雷锋月、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帮扶慰问、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美化社区等综合性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准备宣传品、宣传单,让居民真正有收获,营造温暖、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4、做好内页管理。各单位开展活动要注意制订方案、拟写简报、收集资料,为文明单位验收积累资料。

  5、及时拟写简报。开展活动后要及时拟写简报,把好的做法、经验,特别是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上报市委文明办、市园林中心,与大家交流、分享,促进志愿服务向更深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