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公安局:持续推进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试点城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福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通过多项举措,大力支持我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全面发展,有效提升我市公交出行环境。

  一是科学规范设置公交专用道。从2007年起,交警部门分10批次在城区双向6车道、交通流量较大、通行公交线路数较多的主、次干道设置了54条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151公里。

  二是强化公交专用道常态严管。交警部门设置了100多面公交专用道标志。同时,成立100人的电子监控专拍工作专班,今年起至9月,共查处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10.3万起。

  三是积极倡导公交优先信号控制。交警部门通过对现有公交专用道通行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在15个路口实施公交信号优先或路权优先,公交优先交叉口比率达15.15%。

  四是推动公交通行条件优化提升。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对26个车道较窄、转弯半径小等通行条件较差的路口,以及14个公交换乘量大的过街人行天桥进行专项改造提升,有力提升公交车通行条件。

  五是规划公交车停靠站标线保障停车权。交警部门在道路上规划了1000多个公交车停靠站标线,明确公交车进站停放区域,严厉查处随意停靠在公交车站及其30米范围内的出租车、社会车辆。

  六是缓解公交车夜间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经实地勘查研究,允许公交车在上下店路、半州路等6条道路夜间时段(22时至次日7时)停车,有效缓解公交车夜间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