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五凤军休所参加“家在鼓楼靓丽过年”活动共建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0年新春即将到来,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氛围,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文明幸福的节日氛围,共建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 幸福之城”,根据区委文明办2020年“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行动方案,我所积极和建华社区(结对社区)共建开展清洁月相关活动。

  2019年12月21日,于建华社区开展清洁月行动启动仪式,吹响2020年水部街道“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活动的号角。通过有组织、有规模的领导带头示范行动,引领广大市民群众投身清洁月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鼓楼干部群众的良好精气神,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春。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开展清洁行动,活动以清理辖区内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破损共享单车为主。

  12月28日,以垃圾分类为重点,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相关志愿行动,主动学习了解、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的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转变不良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共同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在春节前,我所将继续和建华社区开展共建,持续推进市容环境提升整治。道路冲洗落实“两冲洗、两机扫、两降尘、人行道每天一冲洗”,确保道路无积沙、无粉尘、见本色。从严从重处罚不落实“门前三包”的商家,月底前完成沿街破损、老旧的店牌店招整改,并采取集中联合整治方式,连续开展流动摊点及夜间大排档整治、围挡清理整治、渣土运输整治等行动。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