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气象局开展“诚以待人 言而有信”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推进诚信文化传播,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观念,12月27日,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诚以待人,言而有信”道德讲堂。使“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论语·学而》中讲到,“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诚,指真诚、诚实;信,指信任、信用和守信。诚信是人们在立身处世、待人接物和生活实践中必须而且应当具有的真诚无欺、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守信诺言的行为品质,其基本要求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市局文明办讲述了季布“一诺千金”、曾子信守承诺为孩子杀猪等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良心称”传人江玉珍江远斌姐弟、“凭良心建房”的农民工马虎、“诚信老爹”吴恒忠等人的先进事迹,并且发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倡议书”,引导大家认识到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从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气象人,要做到“政务诚信”“服务诚信”“社会诚信”,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专业知识为群众服务,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在社会做个诚信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促进全社会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