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公园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疫"起努力"疫"起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里,做好社区的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近日,福州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全面实行村庄、小区、单位封闭式管理,为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参与到公园周边2个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2月11日下午,乌龙江公园派出2名党员志愿者支援柳河社区杨桥花园位于学园路的出入口体温监测点。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监测和证件查看。“您好,麻烦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证件可以出示一下吗?谢谢”……短短一个下午,两名志愿者守在路口两旁,监测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竟达200余人,深切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们的不容易。

  2月12日上午,党员志愿者们再次去到乌山社区,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和管控工作。志愿者们在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后,对社区的工作人员充满了敬意。随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重点部位粘贴防疫宣传单、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当了解到乌山社区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我们也即刻决定匀出部分口罩支援社区——“你们在第一线守护居民,却只有一层口罩防护,给你们提供一些是我们共建单位应该做的,不够我们再一起想办法”,党员志愿者们如是说。此外,为配合社区做好无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还计划资源共享,在做好公园各园区消杀的同时,帮助社区一期做好消杀消毒,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献上力我们园林人所能及的一份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严峻的当下,我们的党员同志们争做公园里“防疫员”,保好公园这个“小家”,也积极支援共建社区,护卫市民“大家”。今后,管理处还将继续与共建社区加强联系,根据需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