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抗疫播新绿携手种希望 市老年大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沐浴春风而来。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鼓舞下,市老年大学积极行动起来,倡议师生员工以特别的方式开展植树节活动,为抗“疫”尽一份特别的力量。

  线上“云养花”:宅家抗疫迎花开

  “春暖花开,大家一起来展示宅家种花的成果吧!”植树节前夕,一条信息悄然飞进国标交谊舞系班主任的微信群里,随后,大家收到的是五彩斑斓、多姿多彩的盆栽照片。微信的发送人是系主任林向阳,“疫情当下,宅家防控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期待春天、感受春天、热爱春天的心情!”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市老年大学向全校师生及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开展以“宅家云养花,绿色在我心”为主题的线上植树节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宅家”植绿养花,持续抗疫不松劲。

  “虽然植树节取消了户外种树活动,但我们依然要有仪式感,要把生活过成诗。”积极响应的,还有市老年大学的在职党员干部们。大家纷纷投入到植绿、护绿、养绿的活动中,在自己家中、院子里、办公室种起一盆盆鲜嫩的植物,在朋友圈、微信群中晒起了“线上云养花展示秀”,分享养花经验以及绿植的益处。

  “今年是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关键之年,疫情当下,我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以各种居家实践活动,丰富居家生活,让大家一起感受绿色的珍贵和生命的价值。”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如是说。

  线下“红马甲”:美化校园待开学

  扫去尘垢迎春归,美化校园待开学。3月19日下午,市老年大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们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开展校园美化工作,用干净、美丽、舒适的校园迎接2020年春季开学季的到来。

  在劳动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尽管绵延一周的春雨之后,校园中的泥土十分泥泞,但身穿红马甲、脸戴口罩的志愿者们仍激情饱满、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锄头在握,有的扫帚在手,或是修整树枝,或是清理落叶,或是扫净水渠……劳动过程中,大家争先恐后、真情投入、干劲十足,对校园内部的花园、绿植地段进行了一次深层次的清理美化。

  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背、泥土沾满了裤腿,但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看着焕然一新的校园环境,看着集体努力的成果,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着喜悦,正如大家所说“春天已如约而至,开学季,我们已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