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开展清明网络祭扫活动 传承先人精神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结合清明节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是市科技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局倡导采取简朴方式祭奠逝者,开展网络祭扫和悼念革命烈士活动,强调清明祭扫不在形式而在于心,不在人到而在心到。我局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和反对歪风陋习的践行者。大家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州微文明”,在网上祭英烈专题中向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上的英雄们致敬,学习英烈事迹,并发表留言生成专属寄念海报。同时关注公众号“清明纪念”,在网络祭扫平台的云纪念专题中留言和献花,进行亲友祭祀和先贤先烈祭扫。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意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怀念、对新时代英雄的崇敬学习,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祭奠先人、缅怀亲人意在表达孝思、教育后代,重在用心,贵在真诚。通过怀念先人的故事,敬仰先人的品德,秉承先人的遗训,传承先人的精神,让家庭、家族成为厚德之所,成为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