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公安局多形式组织开展公安清明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进一步激发全市公安民警、文职、辅警的爱国热情,近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集体致哀、网上祭扫、慰问英烈民警家属等形式组织开展公安清明祭活动。

  集体致哀

  4月4日上午10时,伴随着防空警报和警笛的鸣响,市公安局组织台江、鼓楼、晋安、马尾、仓山、福清等地民警在办公区、大院等场所,纷纷脱帽、默哀,举行降半旗仪式,深切缅怀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致敬公安英雄。同时,在执勤卡点、巡逻路上,民警和辅警们神情凝重,庄严肃立,低头哀悼,致敬战“疫”英雄。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

  网上祭英烈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各分局基层派出所还通过文明健康的祭祀形式,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自4月1日起,市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组织连江、长乐等地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在乡镇集中祭扫点、山路口、骨灰楼外等路段设置卡点,疏散群众,宣传引导村民出门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提倡鲜花祭祀、踏青遥寄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方式,提升群众预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及春季防火意识。

  民警们利用互联网关注公安英烈网等网站,积极留言、敬献鲜花,由专职讲解员详细介绍公安英烈的先进事迹,并组织青年民警在英烈遗像前肃立敬礼,表达敬意、寄托哀思。通过此次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民警深受鼓舞、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慰问英烈民警家属

  仓山分局盖山所、建新所还开展清明慰问活动,通过看望慰问因公牺牲的民警家属,向他们带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铭记是最好的缅怀,前行是最好的纪念。通过开展清明祭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文职、辅警在深切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的同时,将继承他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