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长乐供电公司:“预热”开学季 护航校园用电安全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3日,“电力义点亮”志愿者在劳模陈永华的带领下前往文岭中心小学,了解校区用电需求,为学校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提前保障复课复学安全用电。

  受疫情影响,学校的用电设备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大部分处于无电状态,加上冬季低温、春季雷雨等自然天气影响,开学日负荷猛增,容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长乐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主动与辖区内各中小学校联系,组织“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提前上门对学校的用电情况“问诊把脉”,为学校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正式开学复课时用电无忧。

  此次检查主要从学校供电线路、用电设备安全性、学校整体用电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校内配电房、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对教学楼、办公室、食堂等负荷较大的用电场所的开关、插座、灯管、线路进行仔细检查,发现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积极协助校方及时进行维护整改,确保用电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

  活动中,陈永华表示,“我们将全力做好可靠用电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复课复学后的生活学习用电无忧”。同时向校方负责人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宣传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切实为复课复学提供安全、可靠用电保障。(陈敏柔)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