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水利局认真学习贯彻福州市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0年5月13日下午,福州市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召开后,我局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紧密结合具体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促进了各项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使韧劲、求实效。一是高度重视摆上位。组织召开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下发《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各级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定位,紧密结合实际,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运用福州水利信息网、微信、短信等平台,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大力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浓厚氛围。二是机关先行作表率。广泛开展“爱国卫生 机关先行”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争当“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教育排头兵,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模范带动各级深入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创造有益于健康卫生的家庭、单位、社会环境;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做好“门前三包”、清除“四害”孳生地、落实“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坚持每周一、周五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确保环境卫生达标;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三保、瀛东、西洋、曙光等“结对子”社区,协助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引导群众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5月9日下午,组织2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闽江江面开展“防控护河两手抓、爱国卫生靠大家”志愿服务活动,《福州机关》报道了活动情况。三是结合渗透求深入。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持续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今年受益人口2.45万,用心用力、千方百计让老百姓喝上健康水;与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水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兼顾不忘、紧抓不放。通过抓结合、抓具体、抓深入,使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与各项工作相互渗透、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